每年暑假都留給神用


by Phyllis Ou
雙語營短宣
今年的鄉福短宣, 是我第六次短宣, 但卻是第一次教英文的雙語營短宣。其實去之前, 心裡很忐忑, 因為家裡剛搬家一個星期,很多箱子還沒拆封、 裝修還沒結束,就還在一邊打點教會的大小事, 一邊整理家裡和診所的零零碎碎瑣事當中, 匆匆收拾行李回去台灣了。 本來以為自己身體不錯,沒想到卻也在回去的短宣中面臨挑戰。一下子從忙碌的生活中,換到另一個充滿壓力的環境。 時差、體力勞動、還有炎熱的天氣之下,我不知不覺間每天晚上只淺淺入睡三到四小時。其實 ,每次回到亞洲宣教,我最怕的不是天氣,不是食物,而是時差和蚊子。每到晚上該睡覺的時候偏偏是「眾人皆睡我獨醒」,不是默默聽著室友的打呼聲就是靜靜地觀察蚊子有沒有來造訪。常常身體出現警訊後才發現自己已經透支了。我在此先感謝所有為我們禱告的弟兄姊妹們,這次有大家的禱告,我才能夠在短時間內恢復健康狀況,所以沒有影響到營會的活動。謝謝你們!
雙語營短宣

這次短宣很大的收獲,就是和臺灣基隆教會新堂的團隊一同服事。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大學生,年齡從十八到廿二歲左右,和他們一起服事,給我很大的祝福、很多的感動。 看到他們的順服擺上、他們的團隊合ㄧ、他們對神的追求渴慕、和他們願意為神裝備自己。我深深體會到這群年輕人的不同,他們生命流露出的成熟和美善,是我所羨慕的,也看到神在這些年青人之中的工作,讓我有信心,知道神仍是要使用我們,在這世代之中為祂作見證的。

就先從順服擺上這方面來說這次短宣吧,晚上十一點多快十二點睡覺,早上從六點多就起床七點集合晨更,然後簡短的早餐後就開始搬東西去會場。 我們坐的車子,一部車擠十五到十七個人,連後車廂都坐要坐四、五個人。在冷氣孔吹出來都是沒有冷氣之下,伴隨著汗水,大家還是有說有笑,互相關懷。接下來到達會場,就看他們不停地練習、架設器材… 有時候看到他們就在空閒時間躺在地上睡著了,沒有聽到任何一個團員叫累。

雙語營短宣
會場同時常常也看到他們團隊的合一,每次到達會場,他們就互相叮嚀、互相配合幫助,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還要幫補的。大家有時還會一起唱歌,跳舞打打鬧鬧地,顯得我們美國隊的還比較內向,或是說我們叫做比較慢熱吧⋯⋯所以在營會中,我常有機會就和他們一起聊天吃飯,記得在前兩天,因為我要帶第二天晚上聚會的敬拜,我到宿舍樓下的房間練琴,這群年輕大學生一聽到音樂就都主動來加入我的練習,所以,在第二天晚上的敬拜,立即有小弟兄替我帶動作,有現學現會的吉他手為我伴奏,有power point同工,更感動的是,我看到一群渴慕敬拜的心。看到他們這樣單純地盡情地敬拜神,我真的心裡很受感動,覺得 神真的大大地在年輕人身上作工,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使他們能夠這麼渴慕追求,這麼願意接受裝備。
雙語營短宣
提到這裡,我特別要介紹我的小組兩位同工。 照片中左下角這位姊妹Amy,在營會活動前幾個禮拜才剛滿十八歲。 但是別小看她,她已經在不同的營會帶領活動,而且是經驗豐富! 我問她什麼時候開始帶兒童活動,她說她從十五歲就開始在教會主日學帶小學生了。然後暑假期間有機會就來帶暑期營隊。我這次從她身上真的學到很多,看她每次一站到台上講話就是能抓住全班小朋友的注意力,所以,我相信她之前的經驗和裝備,是辛苦累積出來的!
雙語營短宣
另外一位和我同班的同工叫陳浩恩。浩恩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弟兄,他不但很會彈琴 (不用看譜也可以彈)、也很會跳舞(而且是很難的地板舞),他還為了福音的原故,去學魔術表演,他的魔術表演每一項都配合有福音的信息在裡面,最後一天的歡迎會,他還表演了精彩的魔術演出還有做各種氣球動物。我跟他的談話中 總是覺得他很肯付出代價,不怕吃苦,很盡力地裝備自己是為了神的福音,即使工作、課業辛苦,但是每年暑假都留給神用。
雙語營短宣
這次除了基隆教會新堂,我真的很感謝我親愛的家人支持我。還有,所有我們教會的團隊同工,謝謝你們在西雅圖繼續持守崗位,並為我們代禱, 我也謝謝一起同行的同工團隊們, 大家真的都很棒,這麼短的預備時間內就能學好一首舞蹈,並完成兩場戲劇演出。說真的,大家都演得很逼真,小朋友也都看得很興高采烈的。還有,原本想說我們四位媽媽到那裡做什麼呢?我們的英文也不是最標準,然而,感謝神,後來發現我們實在太重要了!因為嘉義東石是屬臺灣南部地區,大部分的人家都是以台語為主,所以當我們課後到同學家去做探訪的時候,發現很多家中的長輩只會講台語,而我們的台語變成是最重要,有時甚至是唯一的溝通工具,而且剛好我們每一組各都分配到一位媽媽在當中。感謝 神,祂真的是有美好的安排!
雙語營短宣
說到探訪,我們也經歷神的奇妙帶領,因為當地的住址常常沒有按順序排,不僅門牌跳號,而路上也沒有街牌路名,所以我們找學生的家 常常找好久都找不到,每次都快要放棄了, 神就很奇妙的帶領我們找到學生的家,例如這位同學她家前面的路跟本就都沒有路牌,我們打電話去,她的阿嬤說她也不知道,只知道在廟口前面,但是,我們往車外一看,到處都是廟,眼前就至少七、八間廟了,更誇張的是她也不知道廟的名字。 然後,就在我們決定打道回府的路上,突然看到一間大廟,所以,想想就決定下去問問看,結果竟然就是她家,實在是太奇妙了!另一天也是,我們用GPS也找不到,打電話給同學,她說她家巷口在有一顆大石頭,她家就在一株大樹的旁邊,我們大家面面相覷,真的不知道從何找起? 就在路上,剛好遇到另一個同學在騎腳踏車,她說她剛好知道這位同學的家,然後就帶著我們到目的地。 所以,我們真的是經歷 神滿滿的恩典!
雙語營短宣
這次鄉福短宣,對我來說,真是很難得的經驗和回憶!不但經歷 神在我身上的醫治,還經歷祂親自帶領我們前行,祂的恩典沒有停止地隨著我們。 例如這次看到很多小朋友從第一天的內向羞澀,到最後一天對我們敞開心房分享他們的感受。 有些男同學從第一天的調皮搗蛋,到漸漸認真的配合活動,並且還帶領大家團結一致、贏得團隊分數。神的作為真的是太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當我向神感恩, 神讓這些孩子的臉一一浮現在我面前, 讓我看到他們需要福音的靈魂,更是激勵我要繼續來傳福音。 這次我在團員身上學習到很多的功課,讓我看到自己很多的不足. 我也求神繼續裝備我。 我在此也鼓勵弟兄姊妹可以的話,明年能夠有更多的人去參加短宣,經歷神的恩典並把祂的愛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每年暑假都留給神用西雅圖靈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