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愛的種子


by Christine Wei

「施比受更為有福」給予是另一種價值觀,是一祝福

從決定報名開始至活動結束我始終抱持著儆醒、順服、學習的態度,深怕自己做不好⋯我的職責是協調聯絡台灣鄉福的教會與Sea-BOL所有大、小事,我一直努力、戰戰驚驚地、小心謹慎地做好牧師交待的事情。我禱告求神賜我體力、智慧、能力來面對一切已知、未知的事情。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Phyllis_Ou_3
7月11日懷著期待又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台灣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教會,興奮的是有此機會第一次為自已家鄉宣教服務,卻對未來的未知狀況、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而憂慮,但在每日的靈修禱告中我深深相信神必與我同在!同行!祂必幫助我!堅固我!祂必派天使天兵護衛我!褓抱我!我不害怕!不驚惶!不畏懼遭傷害!
隔天主日崇拜王牧師證道-芥菜種的信心,我深刻領悟到-社會角落中弱勢族群的孩子像一粒不起眼的小種子,若是丟在硬地爛土裏可能永遠不發芽成長,而失去了前途發展的希望,若是我們揀起那些種子放在充滿愛心的好土苗圃中,用愛來灌溉給予機會、希望、播種夢想、教導學習,如芥菜種子般的信心,相信他們會發芽成長茁壯,愛能溫暖人心更能創造許多奇蹟!這也是我願意參與的動機。
經過兩天的準備教材、練習歌唱跳舞、沙盤演練摩擬實際上課情況、真正面對這些孩子後,了解到他們大都是單親、隔代教養、外籍媽媽或家庭經濟狀況差的問題,每一位孩子的成長過程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我更加不捨、心疼與無奈,更迫切地想把福音好消息-耶穌基督的大愛傳遞給他們。每日課後的家庭探訪讓我更了解到學生們的日常生活,有一學生他有血友病──每星期需要打三針濃縮凝血因子來避免出血,昂貴的醫藥費用雖然有社會醫療保險及政府補助但是長期往返醫院間交通及時間也造成家庭經濟沈重負擔。
Christine Wei
每日有學校教學活動、探訪、晨更、晚禱、排練話劇與開會檢討改進,都是很好的學習。主題歌曲是周杰倫的「夢想啟動」,我們需要對學生不斷強調「人生有夢,築夢踏實」給予積極向上、鼓勵、增添自信心,鼓勵他們有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即可實現夢想。牧師建議我們老師可以會在與學生午餐時作受洗見證,我也告知學生:神如何醫治我的疾病(氣喘)、心理建設(改變我的心思意念-不再自悲、不倚靠自己的聰明才智、信靠神)、感恩每件事。有一天,因酷熱的天氣感覺自己體力已到極限,卻又被誤解遭指責心理倍覺委屈⋯我深知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禱告!祈求!用詩歌頌讚!榮耀神使我重新身體得力!心理得勝!
夢想啟動
宣教就是在有限的資源下要做無限可能的事情,而且常常有突發緊急狀況,學生們也是不按牌理出牌,感謝神同在!一切神掌權!問題也都迎刃而解。我們在台上演戲時學生也很專心看。最後一天結業式,我們唱「活出愛」許多學生包括我自己都很依依不捨、感動地流淚。我的感觸是:在短暫四天雙語營活動,我無法期待孩子有任何改變──英文變好、品德變好,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持續性地撒下愛的種子,幫助他們圓生命中的遺憾,用愛來陪伴他們成長,建立他們對自我的價值觀,幫助達成他們的夢想,這種快樂是無限的!含淚撒種必歡呼收割!
最後一天在教會有「福音見證會」-有詩歌演唱、魔術表演、見證分享、王牧師證道、點心小組分享,來了比預定報名的學生都多,也有約十人決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施比受更為有福」給予是另一種價值觀,是一祝福,我感恩神在我生命中的恩典,神是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我願意一生走在神的道路,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傳揚主愛,為主做見證榮耀主名!


撒下愛的種子
西雅圖靈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