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短宣見證


王克強牧師

安抵金邊,才發現課程時間與人數,都跟我們原先聯繫的差別很大,短宣隊同工緊急開會做調整。驚訝的是又一個驚訝,不驚訝的是,每一次都有驚訝!第二天,上了第一堂英文課,一切順利,也找出需要改進與調整之處,能有這樣的同工團隊真好。

當地的流行病相當嚴重,之前台灣的報紙也有報導,出發以前,母親還從台灣特別打電話要西雅圖為我禱告。在教課與聚會當中,許多當地同工剛從流行病中漸漸康復,還聽到不少咳嗽的聲音。

第二天早上臨時換到另一家酒店,雖然房間小,但為宣教經費省下不少錢。整周下來,好幾天都是陰天,氣溫沒有原先預期的高。感謝主。
兩件印象深刻的事情,第一是在課後檢討教學課程與改進時,當地的同工姊妹一邊在說話的時候,肩膀上有一隻蜘蛛在爬,美國的同工告訴她,她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連拍都沒有去拍。我想這要是在美國,多數姊妹的反應絕對是花容失色,尖叫連連。第二是,其中一個給學生的勞作手工,是作一個相框,我們特別精心設計,相框背後貼磁片,告訴學生說可以在放入相片以後,把相框吸附在冰箱的鐵門上,當地同工並沒有為我們翻譯這一句話,反而轉頭跟我說,他們家裡沒有人有冰箱。

宣教士Leofe的忠心服事,真的很令我感動。但是帶領教會除了忠心與熱情,還需要方法,需要帶領並訓練團隊,接下來的三年,西雅圖靈糧堂將要幫補他們在這一方面的不足,求神親自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