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2雅歌4章9節(二)耶穌的切慕


耶穌在雅歌4章9節,闡明了祂對祂百姓的感受!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歌4: 9

在聖經裡,耶穌有許多不同的身分,祂是猶大的獅子,再來的君王,祂是神的獨生愛子,世人的代罪羔羊,祂是祭司,教師,醫治者,耶穌擁有許多不同的身分,雅歌特別強調祂是一位屬天的新郎。耶穌在永恆裡,切慕一位永恆的伴侶,也就是一位新婦,這位新婦會自動選擇要與祂在愛裏共負一軛。基督新婦是耶穌在永世裏所期待的最大獎賞;人的熱情是神看作最為寶貴的產業。耶穌藉著死贖回我們,是要贏得人的熱情,我們被造和被贖是為了要全心愛耶穌。

耶穌說,這位新婦奪了祂的心,使祂感到澎拜洋溢的愛情,一個露骨的翻譯,就是這位新婦讓祂感受到狂喜,陶醉,銷魂!親愛的弟兄姐妹,在基督的救恩之下,你就是耶穌的新婦,你就是耶穌所形容的那一位。你是否可以領受,可以聽到祂對妳說,喔,妳奪了我的心,妳讓我感到狂喜、陶醉、銷魂。

我們會說,可是,我不完美,可是,我有好多問題,我不配!我們的完全不是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而是因為耶穌的所作所為,祂為了我們上了十字架,擔負的我們所有的罪,所以我們在神的眼中是完全的,是配的!

耶穌戴著恩典的眼鏡,祂按著我們的本相來接納我們。不是等到我們完全了,他才愛我們,那麼,他永遠都不會愛我們。而是,祂先愛我們,即使我們還是軟弱,還是罪人的時候,他就愛我們,為我們死。這樣的愛,讓我們有力量改變,這樣的愛使我們完全。所以,是祂先愛我們,我們才能悔改;而不是我們先悔改,有了好行為,祂才愛我們。

耶穌如此偉大的愛,可以破除人心中那些被拒絕、負面的堅固營壘,耶穌的愛是毫無保留的炙熱烈火,所有人心中的暗黑地帶都無法逃避耶穌那最堅強,最廣大的愛,無所不能的愛可以穿過一切。

創世紀告訴了我們神的創造,羅馬書告訴我們神的救恩,啟示錄告訴了我們將來的審判和榮耀,但是雅歌告訴我們,這一切的一切是為了什麼,因為祂愛我們,祂對我們充滿了最深的渴慕,所以他創造,所以他拯救,所以他將要來成就這一切。知道我們在永恆裡的位分,使我們在今生的屬靈道路上愛的越來越勇敢,越執著!

成為一位聖潔的新婦,是我們的永恆命定,認識耶穌的愛是我們這一生最偉大的執著。求神將智慧啟示的靈賜給我們,使我們體會神那豐富浩瀚的愛情。禱告這樣的真理今天可以鼓勵你,堅固你!願神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