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臺灣鄉福VGM見証


邱侃

感謝主!我今年夏天又有機會第二次參加鄉福短宣,而且跟我家老二Alex,還有另外几家小組弟兄姊妹一起服事,特別讓我感恩的是這次太太也能夠帶老三Nathan一起去台灣助陣。

鄉福前一天的周五7月14號我們家一行四人從深圳出發經香港飛抵台北,再乘坐今年最新才開通的從桃園機場直通台北車站的捷運綫,入住的酒店就緊靠台北車站的一個捷運出口,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後馬上就到旁邊台北車站裏的餐聼品嘗美食。

第二天7月15號禮拜六上午我們和其他鄉福隊員從台北乘高鐵到達嘉義,今年西雅圖靈糧堂鄉福VGM短宣隊分成兩個分隊, 我們一行11人其中包括5位高中生,被安排在東石分隊,由Picchi牧師帶領。接待我們的是東石教會的綿媛姐和義肯哥夫婦,非常感謝他們兩人負責我們鄉福期間全部的交通和住宿支持。感謝主原來我們今年所住的東石教會有最好最完備的住宿樓,我們和台灣團隊會合在一起縂共有20幾個,都住在五樓,餐廳在二樓,聚會在一樓,教會在三樓,六樓是陽臺,可以俯瞰東石和大海。當天晚上西雅圖團隊和台灣團隊在一起敬拜,開營介紹,相互認識,破冰遊戲,西雅圖團隊被稱作STM (Short Term Mission),台灣團隊包括營長Christi,縂務Sandy,課務Vicky,活動組負責人Allen等幾個核心同工。其餘同工分為6個小組,每個小組4到5位輔導,每個小組將負責十幾個雙語營小朋友,三位台灣同工Jin, Nicole,Legend和我這個STM被分到第二小組,記得去年我也是分到第二小組,後來了解到第二小組的學生基本上都是附近國小二年級的。

雙語營要到禮拜二才開始對學生開放,此前接下來三天裡STM跟台灣團隊一起參加東石教會主日崇拜,一起準備教材,教具,跑教案,排練闖關遊戲和活動,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晚上11點睡覺,三餐在一起吃,每晚在一起敬拜,STM和臺灣同工輪流帶領,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滿滿的,台灣團隊的同工們是一群非常火熱愛主的年輕人,做事非常認真負責,我從他們那裡獲得很多幫助,從他們也學到很多。

接下的周二到週五是為期四天的雙語營,今年主題是《決定不NG,堅持ING》,小營員們通過生動活波的小品,遊戲和闖關學習體會,再配合相應的英文字句學習。活動組每天都為小營員們安排了生動的短劇,劇情緊緊相扣,讓小營員們盼望第二天能看到下一集。活動組每天都教小營員們活波的歌舞,感謝讚美主!主題歌《I can do it!》貫穿營會每一天,是每一個人的最愛。

我們雙語營第二小組共有11位小朋友,一開始我們就試圖記下所有小朋友的英文名字,沒有英文名字的就當場幫他們取個英文名,Evan, Eric, David, Kitty, Peggy, Tina, Sam , Leo, Gary, Tina和Elsa。每個小朋友都超喜歡雙語營的同工,非常聽話,給我們所有同工留下深刻的映像。每個輔導對小朋友們都非常有愛心和耐心,精心寫好小卡片送給每位小朋友。

營會期間我們還隨同臺灣同工用課後時間去學生家進行家訪,第一家去的是Peggy兄妹家,綿媛姐專程開車送我們兩個個小組的輔導一起去,這家人姓吳,媽媽來自越南,主要是台語交流,好熱鬧,我就聽臺灣輔導翻譯,這裏居民大都從事蚵養殖業,綿媛姐為這家做祝福禱告之後,主人還盛情讓我們參觀蚵殼處理場所。

第二家是去Sam兄弟家,我們步行去他們家探訪,對面就是東石天主教會,媽媽也是來自越南,不過臺語講得很流利,非常熱情好客,臨別之前我們同工為這一家做了祝福禱告。

據了解嘉義縣是全台灣基督徒人口比率最低的縣市,很多民間信仰,小孩長大很少留在當地,大都到大城市發展,鄉福的對象就是針對這些本來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人群。感謝主,有不少北美基督徒移居嘉義縣來傳福音, 綿媛姐和義肯哥夫婦就是從康州退休移居到東石的,一個非常有效的傳福音途徑就是開辦課後輔導中心,建立長期關係,孩子們非常願意跟從美國來的人交流學英文。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為期一周的鄉福雙語營顯得過得很快,一晃又到了周六,上午我們邀請了雙語營小朋友們來到東石教會來參加我們的福音外展活動,有吃有喝歡聚一堂,大家與輔導們相互道別,台灣同工們還為小朋友們表演了一個福音短劇。之后同工們一一交換臉書信息相互贈言!

馬太福音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