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鄉福VGM見證


Maggie Liu

因為要準備鄉福見證,我又把所有在Google drive 裡面的所有照片重新看了一遍。邊看邊覺得,我的天阿,照片裡面的每一個人都太可愛了吧!我很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能夠參與鄉福,能夠藉著鄉福跟小朋友們說在天上有一位天父爸爸是這麼的愛我們每一個人。老實說,我在鄉福並沒有學到什麼,但是在鄉福的每一天我都在經歷神大大的恩典和他的愛。鄉福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不論是在準備教材的過程中,又或者是在迎接小朋友們的營期間,都可以清楚地看見每個同工臉上笑容,就好像大家都回到小孩子一樣。還記得在準備教材的前三天,當地同工跟靈糧堂VGM團隊從陌生到熟悉的時間,真的不誇張,秒熟。剛開始見面的時候大家都靦靦腆腆的,但是一到晚飯的時候氣氛就熱絡起來了。也許有一部分是我自己回到家鄉熟悉的感覺,但我知道有很大的一部分是神在動工。要是我們不定睛仰望神、肢體之間沒有好的連結,那我們又要如何將福音傳出去呢?很感謝神能夠讓我在鄉福跟大家一起敬拜、一起為轉化台灣這片土地撒下種子。蒜頭教會的牧師說:台灣的教會很多,但是廟宇更多。尤其是在離市區較為偏遠的鄉下地區,廟宇聚集的程度更是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一間土地公廟。很多宣教士、傳道人、老師放棄市區高薪就機會來到這裡,想要把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而我們跟他們一樣,深深地相信有一天耶穌會親自轉化這片土地,因為我們的神不就是最擅長做這種事了嗎。

(2017VGM同工團體照)

VGM期間我被牧師指派了一項任務,就是要負責報告我們隊的代禱事項。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我和其他同工就會一起討論有什麼事情是需要代禱的。而代禱事項從第一天落落長的數目到最後幾天只變成了短短的三項。想了一想,神真的給了我們很多從祂而來的智慧去解決很多的突發狀況,也用祂的大能醫治了我們疾病和傷痛。最清楚看到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們的改變,是從他們的眼神,眼神中已經沒有了一開始的陌生與排斥,轉而多了幾分對耶穌的好奇心與熱情。中午吃飯的時間,同工們會抓緊機會跟小朋友們分享自己經歷神的見證,雖然他們在講故事的時候都拼命扒飯,對你愛理不理的,但是給他們一些時間消化之後,小朋友會偷偷跑來問你:耶穌是什麼? 這時候我就會很開心地在心底偷偷跟神說:這些小朋友開始對你有興趣了,我很期待看見祢要在他們的生命中做什麼奇妙的大事!

(家訪的其中一位小朋友,他叫Curry。)

這次有機會去班上兩個小朋友的家中家訪,兩個小朋友都是在隔代教養的家庭中長大,都不是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中成長的孩子。我並不知道在隔代教養的家庭中長大是什麼感覺,但是在他們的臉上都可以看到跟其他孩子一模一樣的笑容,看到他們很珍惜在家中每一個愛他們的家人、也珍惜在學校中的每一個朋友。透過家訪也發現其實家中的長輩們也都不反對送孩子們去教會的課輔班、覺得基督教不是一個會教壞小朋友的宗教。一年中短短五天的VGM在小朋友們心裡所留下的痕跡是無法想像的。有的已經畢業的國中生專程跑回來就是為了找去年的隊輔打籃球,有些小朋友甚至是記得去年隊輔們的名字。

也許有的小朋友每參加一年鄉福就做一次決志禱告,但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壞事,這代表神與他們每年都有立新約的機會,都有打開他們心們住進去一次的機會。我相信神會透過當地的教會去改變這些小朋友,再藉由這些小朋友去改變他們的家庭。

我是第二代基督徒,小時候去教會對我來說就像吃飯一樣稀鬆平常。當我漸漸的真正認識耶穌之後,我真的很感謝神能讓我這麼早就接受他的邀請,進入他那美好的國度裡。很開心能夠讓這些小朋友們在這個年紀就知道有一位天父是會永遠愛著他們、做他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也想要透過每一次的鄉福讓他們知道”愛耶穌”不是一件難事、想要讓他們知道有耶穌成生命中的靠山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