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景況都喜樂-2017年宣教分享


Phyllis

剛出機場大廳,熾熱的溫度迎面撲來。

今年沒有先回家,先把行李寄去高雄,懷著期待的心情與疲憊的身體,尋找機場捷運接駁,直接從桃園到今年的服事地點─嘉義縣蒜頭鄉。

年初患了免疫系統疾病,這次又沒時間提早到台灣調整時差,今年我特別擔心體力能不能夠撐得過。在此先感謝所有的代禱勇士們,我相信每位的禱告都是讓我們能夠出入平安的原因,你們的禱告是支撐我們渡過每一天的力量。

這次比較以往不同的是負責較多的行政工作,和學生接觸較少,很多時間都在和台灣團隊討論配搭事宜。雖然開會時間比較多,但每天看到營會ㄧ切進行順利,大家認真地預備和參與,心裏也有說不出的開心。每年的時間表雖然大同小異,但每次短宣總是有很多新的學習和感受。


今年的團隊有兩隊,ㄧ隊到嘉義東石鄉,另一隊是我參加的嘉義蒜頭區。這次安排蒜頭隊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也大大地被這次的短宣隊祝福。

《有計畫》

政大團契是今年ㄧ起合作的台灣團隊。他們非常有紀律、計畫周詳,也是參與人數最多的一隊。從一開始的預備工作就安排得很仔細。例如,在營會開始前,已經將整個星期的每一天的從早到晚的詳細行程都安排好了,包括每天有負責的人將整天的行程都寫在黑板上。在兩個月前有專門的英語活動組同工和我接洽,和我一起討論教案和教材準備的事宜。總務組也是我覺得很棒的一個團隊,除了特別安排兩位台灣同工在宿舍照顧我們的起居之外,每天晚上用google 網上訂早餐的方式真的覺得很有效率也很方便。

《充分準備、隨時應變》

ㄧ般鄉福的教學是從抵達後的星期二開始,也就是之前有ㄧ天半的時間可以預備,但這次抵達之後才知道,由於當地政府蓋了一個新的博物館,學校安排參觀,希望英文營的教學提前開始,也就是說只有半天可以準備。當時聽到真是是讓我捏把冷汗,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準備好? 但是,和大家確認之後,發現我們每班的負責人的準備工作都充足準備好了,各領隊也都有把應該預備的東西帶齊。這次特別感謝林忠、紅美ㄧ家人特別的協助,把團隊的教材清單預備得很齊全,完全不需要再臨時補貨製作。讓我覺得當我們有萬全的準備,即使臨時有更改也不會慌亂且能隨即應付。

《看見神的愛》

這次的場地算是比較辛苦的一次,因為通常在學校教學結束之後都會回到教會去吃晚餐並且討論隔天的教案,但是在蒜頭這個地區由於場地的關係我們兩隊沒有辦法住在同一個地方,必須要留在學校吃晚餐並且開會到9點才能回去宿舍。學校沒有冷氣也不能關窗戶,晚上在教室裡開會,飛進來很多蚊蟲。不論吃飯或開會,都很難專心,除了必須要ㄧ邊做討論、寫筆記,還得要忙著ㄧ邊打蚊子、趕蟲、抓癢,更別提加上悶熱的天氣。晚上學校的照明也不是很夠,所以無論上廁所或者是整理垃圾的時候都相較其他的聚會點辛苦。看到大家忍耐一切的不舒服、不方便,依舊很盡心盡力的預備課程。尤其是美國出生的團員們 (Melchi, Christopher, Hannah, Jacob, Catherine),他們不是在台灣長大, 平常在美國沒有蚊蟲、環境舒適,室內有空調冷氣,一下子到鄉下睡地板、有蚊蟲咬、氣候悶熱,加上時差,對體力和耐力是很大的挑戰。看到他們不怕辛苦,天氣很熱還要陪孩子玩, 為他們表演、練習…有些孩子很調皮或是很黏人, 但這些年輕的團員依然願意照顧、陪伴他們。
。 我相信這樣的感動和愛心只有從神而來,來自於心中充滿對鄉村孩子的愛,所有的疲憊和辛苦都不算什麼。 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了神的愛。


《在任何景況都喜樂》

最後,我看到在這群年輕的短宣隊員身上,有一份因神在我們當中的喜樂。從第一天開始,大家就像是ㄧ家人相處,有幾次看到負責同工忘了時間,而受影響的同工沒有不開心,反而用輕鬆的玩笑帶過。在每天結束滿滿的行程,身體雖疲憊也沒有不好的脾氣。保羅在宣教的路途中,被下到監獄中,但他在那樣的景況中仍可以唱詩讚美神,是什麼緣由使他能夠有這樣的喜樂?我相信是因為主在他心裏,他充滿福音的盼望。若是說,當我們在沒有經歷過(或擁有過)而能表現出的快樂是一種層次。那麼,經歷過(或擁有過)卻願意放下擁有的景況中仍能喜樂,就更是另一個層次了。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候忘記ㄧ樣東西、或是做錯一件事,可能馬上就失去焦點、失去喜樂。然而,這次我也在短宣隊再次被提醒,應當在主裏有滿足的喜樂、因著福音的盼望,讓我們無論在任何景況都能信靠祂、心存感恩、常常喜樂!

再次感謝參加的每位團員,讓我得到很大的祝福並經歷一次美好的短宣之旅~更將ㄧ切的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